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孙钫:实现资源共享严格停车入位

2016年01月22日 09:42 | 作者:程媛媛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快递车安全驾驶问题,将在源头上加以控制,在与邮政局局长的座谈会上,已提出加强快递车的管理和培训,建议设定有路权的快递车辆。——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孙钫


21日,市交管局局长孙钫在接受咨询。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21日,市交管局局长孙钫在接受咨询。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21日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咨询活动现场,交通问题受到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的持续关注,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孙钫对有关电动车驾驶乱象和停车难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二环主路通行能力提高约17%


对于缓堵措施,孙钫透露,近期将出台《北京2016缓堵行动计划》,从动态和静态来解决出行和停车秩序问题。


2015年12月初,交管部门对二环路18个出入口通行方式进行调整,一个月后根据实际情况再次对部分出入口调整,增加长期和临时封闭的出入口数量,个别出口位置微调。据交管部门介绍,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二环主路通行能力提高约17%左右。


孙钫表示,二环路现在的通行速度和通行量有所提高,目前影响西二环的通行因素很多,主要在金融街、三里屯地区和儿童医院周边。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阜成门路口封闭后辅路出现严重拥堵情况,孙钫表示,具体路口设置会根据实践情况调整。


老旧居住区将增加停车位


目前,北京市内违章停车占用机动车道路情况严重,道路通行率低,学校、医院、大型社区停车过于混乱,学校因为停车影响到周边道路的通行。孙钫指出,现在出台的就近上学政策一定程度上能解决跨区域、长距离问题。西城区四中和黄城根小学校道路通行率不高,两所学校实施错峰1小时出行,近期有所缓解。此外,开车出行的习惯需要调整,目前市民用车强度大也是导致停车难的原因之一。解决上述问题,未来将严格按照停车入位,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通过移动终端提前告知停车位数量。


对于电动车逆行、速度快等问题,孙钫指出,目前北京市电动车数量约300万辆左右。两轮电动自行车有国标,但生产厂家的违规生产导致乱象产生。因此,要在源头上加以控制,代表们关心的快递车安全驾驶问题,孙钫表示在与邮政局局长的座谈会上,已提出加强快递车的管理和培训,建议设定有路权的快递车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孙钫 资源共享 停车入位 快递车安全驾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