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吉林省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会

2016年01月23日 09:41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下午,民建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民建省委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省委会主委车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民建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省积极建言献策。在“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民建省委会提出应将实行高教强省战略和加快发展吉林特色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纳入到“十三五”规划中予以具体实施的建议,受到中共吉林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和采纳。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民建省委会共提交团体提案13份,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共提交委员提案36份,委员联名提案6份;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在参加十二届省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提交建议13份。此外,民建省委会还开展了全省民营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实地走访会员企业12家,了解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困境,协助会员企业解决经营中实际困难7件,同时形成了关于吉林省民营经济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

民建省委会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2016年要继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突出参政议政重点,完善团体提案形成机制,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针对新一轮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扶贫攻坚、民生改善等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推动吉林实现全面振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吉林省委 八届五次全会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