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政协委员于立荣:治霾需要转变思维

2016年01月25日 10:43 | 作者:查甜甜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在2016年北京两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于立荣在做客千龙网访谈间时表示,“治理雾霾,人人有责”,治霾需要转变思维,应该将治霾变成一种常态。


于立荣

于立荣


于立荣委员表示,雾霾天已经成为北京市民,甚至全国老百姓最恐惧的一件事,雾霾天气来了,大家戴着口罩才敢出去,而且对于那些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则更加痛苦。他认为应该将治理雾霾变成一个常态,“不能雾霾来了我们应对一下,雾霾走了我们就放松了。”


同时,于立荣委员还谈到,“现在很多人认为治理雾霾是政府的事,和老百姓、和我们没关系,是政府需要去解决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思想不正确。”政府固然有治理环境和雾霾义务和职责,但是作为一个市民、作为一个企业、作为一个社会人,每个人都应该有责任、有义务,他认为,治理雾霾人人有责,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转变治霾思维:


首先企业应该时刻保持减少废弃废物污染的意识,不能等雾霾严重,甚至预警了,才停产、关闭工厂、关闭污染的企业。同时,还应提倡企业员工绿色交通、绿色出行,购买节能的新能源汽车,自愿少开车,多乘坐地铁或公交。在企业的经营方面,应多使用一些节能环保的技术、产品、材料等等,而且企业之间要形成合力,通过依靠社团组织,联盟、协会来共同达到一个节能环保的联盟,共同治理雾霾。


其次,政府的工作人员应该做治理雾霾、践行绿色出行的带动者、带头人,政府官员也应该主动的少开私家车,每周坐几天的地铁、公交,带头为治理雾霾做贡献。


最后,他认为应该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学生是目前社会上比较大的一个群体,对未来的影响也特别大。学校应该一步一步向无垃圾校园、无汽车校园迈近。所以,在绿色出行和节约方面,需要全民参与进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于立荣 治理雾霾 转变思维 雾霾天 废弃废物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