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对蛇毒免疫16年被咬160次 盘点12种最毒毒蛇

2016年01月26日 08: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虎斑响尾蛇

  对于虎斑响尾蛇的毒性强度在不同的名单中存在巨大的不同,虎斑响尾蛇发现于美国西南部和墨西哥西北部地区。一份资料记载它的半数致死剂量为0.06,而其它的则记载的更高。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这种蛇是所有响尾蛇中毒性最高的。虽然它产生的毒性是相当低的,被这种蛇咬伤应当被视为危险情况。如果你曾经见过一只虎斑响尾蛇的话,它的斑纹就是一种警告。


东部棕蛇

  东部棕蛇是另一种澳大利亚有毒物种,它的毒液也是致命的。对于它的毒性记载有所不同,据说半数致死剂量处于0.05毫克至0.03毫克之间,这让它成为陆地上最毒的蛇之一。它的毒液含有神经毒素和血液凝固剂,完全两种不同的方式作用在人体系统。最近的案例是2007年有两个人被咬致死。


海蛇

  长有鹰钩鼻的海蛇位于最毒名单之首,它的毒液的半数致死剂量为0.02毫克。几乎所有的海蛇都是有毒的,但是据说蓝环海蛇的拥有更低的半数致死剂量,低于0.01毫克。如果你在游泳或者潜水的时候看到一条海蛇,马上离开。鹰钩鼻海蛇被一些爬虫学者称为“坏脾气和粗暴的蛇”,而且毒性和侵略性并不是一种好的组合。只有非常小剂量的毒液在许多情况下都会导致死亡。据说它的毒性是眼镜蛇毒的8倍,千万不要靠近它们。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男子对蛇毒免疫 16年被咬160次 对蛇毒免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