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出席高中国际教育研讨会

2016年01月26日 10:4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23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圣陶发展与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高中国际教育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


1

1月23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圣陶发展与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高中国际教育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严隽琪在讲话中表示,高中教育挑战和机遇并存。在社会转型期,在市场化、信息化、城市化和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需要既有“中国心”,同时又具有国际适应力和竞争力的优质教育。机遇和挑战并存,经济发展和国家对教育投入的增加,社会对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共识不断增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确立了综合素质和能力导向,这些都给高中教育向教育教学规律、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回归带来新的希望和助力。严隽琪希望,教育成为人自由发展的台阶,高中学校的债务有合理的化解办法,教书育人、立德为先应成为教育价值取向的“主导”和“共识”。

研讨会上,国家总督学顾问、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等人围绕高中教育改革发言。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项贤明、姚炜,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姜其和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严隽琪 民进中央 高中国际教育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