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寨卡病毒蔓延全美洲 引发全球疫情8大病毒盘点

2016年01月27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25日,哥伦比亚麦德林,Antioquia大学内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内研究治病蚊。哥伦比亚热带病控制项目的研究人员正在找寻抗击寨卡病毒(Zika)的方法。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警告称,由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或将蔓延到美洲几乎所有国家,只有加拿大和智利除外。


寨卡病毒蔓延

寨卡病毒蔓延

寨卡病毒蔓延2

萨尔瓦多Soyapango,一名卫生人员在喷药消灭蚊虫,预防寨卡病毒传染。目前医学界没有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或疗法。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警告称,由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或将蔓延到美洲绝大多数国家。

目前,寨卡病毒主要在巴西、哥伦比亚等美洲国家传播。自2015年10月以来,巴西报告的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已有数千例,这被认为与孕妇感染寨卡病毒有关。

在美洲大陆以外,英国也于上周首次在本土发现寨卡热病例,3名患者曾前往美洲地区旅游;一名在美国夏威夷出生的小头症新生儿17日被确认感染了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通常经蚊子叮咬传播,引起寨卡热,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这种病毒源于非洲,2014年首次在巴西被发现。世卫组织说,目前已发现一例可能的人际传播病例,并从一名男性患者的精液中分离出寨卡病毒,不过仍需更多研究以确认性传播是否为寨卡病毒的传播途径之一。


编辑:杨岚

关键词:寨卡病毒蔓延全美洲 寨卡病毒蔓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