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市工商联提案建议:规范洗车行业发展

2016年01月28日 09:09 |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市工商联向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加强市场监管,保护生态,进一步规范车辆清洗行业发展。

提案指出,根据初步估算,全市洗车行业年用水量达到500万立方米,约为全市第三产业总用水量的5%,占全年再生水总量的22%左右,个别经营者还存在自采地下水、私接自来水、无许可证经营、超越许可证经营等违规问题,亟待规范。

为此建议,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查处无证经营洗车行,推广使用清洁、环保、无磷、可降解的洗车洗涤用品,规范污水处理流程;扩大中水管网基础设施铺设范围,降低洗车店接入中水管网的成本,提倡采用节水机具和废水循环利用系统;推广新型环保洗车方式,鼓励发展可提供上门服务,仅用少量水就可完成汽车清洁、打蜡、上光、养护的洗车模式,鼓励在有条件的大型停车场、地下停车库开办符合规定的、拥有先进技术的现代化洗车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市 工商联 提案 洗车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