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青海省委建议加强农村药品监管

2016年01月28日 09:11 | 来源:青海法制报
分享到: 

民建青海省委员会向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递交集体提案,建议加强农村药品监督,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民建青海省委员会指出,近年来农村医疗卫生得到极大的改善,但是农村药品市场还存在药品管理的硬件设备差、药学专业人员缺乏、药品监管不到位、不合理用药、非法售药、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少等问题还普遍存在。鉴于这种情况,民建青海省委员会建议,加大对乡镇药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机动方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村居民用药安全意识,并及时将假冒伪劣药品信息告知大众;合理发展农村药品零售网点;加强我省药品销售网和药品监督网的建设,充分发挥监督员和协管员的职能作用,有效打击违法行为;整合资源抓监管,充分利用农村现有卫生资源,对乡村医疗机构进行改造,改善药品储存条件和设施环境;加强执法监管,建立协同作战的监督网络,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青海省委 农村药品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