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大部委新年部署了啥?五大热词勾画改革重点

2016年01月29日 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1日,山西太原,民工在一建筑工地作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武俊杰 摄

11月11日,山西太原,民工在一建筑工地作业。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去库存”

  落实户改、鼓励降房价 合力给楼市减负

  谈到新年供给侧改革的另一大任务“去库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年度工作会议上称,“将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陈政高表示,还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住房租赁规模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努力提高安置比例。明年新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实现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给予租金补贴。

  而有序化解商品房库存靠“单打独斗”是无法实现的,需要多部门在需求和供给两端联合发力,释放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

  此前中央经济会议做出明确指示,一方面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另一方面,要求“取消过时的限制性举措”,“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为刺激新市民的刚性购房需求,发改委提出要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部委 新年部署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