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大部委新年部署了啥?五大热词勾画改革重点

2016年01月29日 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泱波 摄

资料图。泱波 摄


  “双创”

  正起草双创示范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创业创新”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同样被各部门列为重点工作之一。

  在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看来,创新驱动是2016年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创新驱动要围绕增加创新资源的供给、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完善鼓励创新发展的政策和环境三方面发力。具体行动上,就是要继续推进“互联网+”行动;落实大数据行动纲要,实施大数据开放创新工程等。

  近日,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此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筹建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方案已正式批复,目前,正加快推进引导基金理事会组建、管理公司招标等工作。与此同时,正在组织起草“双创”示范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双创”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必定需要更多的资金扶持。“银行体系资金向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和企业倾斜,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倾斜,大力支持创新发展。”银监会研究部署新年任务时表示。(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部委 新年部署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