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海南省委:将固定街头献血屋列入城市规划建设

2016年02月01日 08:42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海南日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刘操) 近几年,我省临床用血快速增长,对血液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季节性血荒发生频次越来越多,导致血液供需矛盾突出。根据近三年的医疗总量增长情况估算,我省每年至少需要11.5万至12万人次献血,每年血液供给缺口达3万单位以上。在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民革海南省委递交《关于加强无偿献血场所建设和增加献血车辆的建议》。

民革海南省委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海南全省共有采血车辆8辆,固定献血屋(点)9个,多数市县只能依靠流动献血车每月定期开去才能募集采血,这样的流动采血受到天气、季节的影响,采血量难以稳定,远远不能满足当地群众无偿献血的需要。

民革海南省委建议,将固定街头献血屋作为基本医疗卫生设施列入城市规划建设。全省各级政府对辖区内无偿献血场所的位置选择、环境维护、建设资金拨付(或租金优惠)等,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合理确定献血屋的数量(每30万人1个设置),增加采血车的数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海南省 固定街头献血屋 城市规划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