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授军旗训令 七大军区谢幕

2016年02月02日 08:5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央视新闻发布习近平向五大战区授旗消息。自此,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五大战区正式亮相,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成都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等七大军区谢幕。


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

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


昨日,央视新闻发布习近平向五大战区授旗消息。自此,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五大战区正式亮相,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成都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等七大军区则宣告谢幕。

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习近平强调,建立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事实上,中国军网今日已在评论《军区熄灯,战区吹响起床号》一文中释放信号。该文写道,“军区办公楼,最后一次吹响熄灯号。至此,具有辉煌历史的陆军七大军区谢幕。当明天的起床号吹响,战区的军旗与太阳一起升起。”

该文还透露了改革的一些细节:从军区到战区,一字之差是新生。战区的办公楼里,军服的色彩从单调变得多彩。陆军的松枝绿、海军的浪花白、空军的天空蓝……

对于战区的新特点,文章介绍道:今天是混合,未来是融合。战区的魂,在于一个“战”字。战区主战,它是强军目标召唤下诞生的军种部队联合体。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授军旗训令 授军旗训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