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王毅谈美反导系统入韩:司马昭之心

2016年02月14日 09: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数天前,美国紧急从本土调遣一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韩国首尔附近,以“应对朝鲜近期的挑衅行为”。驻韩美军13日对外公布这一消息。此外,美国将和韩方商讨部署“萨德”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可能性。



美军急调反导部队入韩

根据驻韩美军发表的声明,增派士兵和装备于2月8日抵达韩国,部署到首尔以南约50公里的乌山空军基地,正与驻扎在当地的美军第8集团军第35防空炮兵旅一起进行导弹防御训练。

根据美韩两国媒体的报道,第35防空炮兵旅拥有两个“爱国者”导弹营,而每个导弹营据称拥有4套反导系统,一共拥有96枚“爱国者-2”型和“爱国者-3”型导弹。

驻韩美军第8军司令官托马斯·汪达尔表示,朝鲜持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韩美同盟有必要维持“有效和准备就绪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在加强弹道导弹防御方面进行持续紧密合作,是韩美同盟为增进亚太地区和平安全的承诺。

韩联社报道,“爱国者”导弹最大飞行速度为5马赫,飞行高度可达40公里,可以用于拦截朝鲜KN-01和KN-02短程导弹,以及“飞毛腿”、“劳动”等射程更远的导弹。


美韩还将商讨部署萨德系统

朝鲜本月7日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韩美同盟随后宣布,针对日益加剧的朝鲜威胁,作为强化韩美同盟导弹防御态势的措施之一,韩美两国决定就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的可能性开始“正式协商”。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12日说,韩国和美国官员最快将于下周开始协商。

“萨德”系统可以在高空拦截大气层内或大气层外的来袭导弹,更重要的是,其X波段雷达能够迅速远距离探测到刚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如果部署在韩国,可以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

部署“萨德”系统耗资不菲。据韩联社报道,部署一套“萨德”系统需要花费1.5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目前,公开报道尚未提及美韩计划部署几套“萨德”系统。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曾对韩联社表示,一套“萨德”系统的防御范围可覆盖韩国国土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美国国防部此前发布报告称,4套“萨德”高空反导系统加上7套“爱国者”低空反导系统可以覆盖韩国全境。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韩欲部署反导系统 中方 司马昭之心 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