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泸州市委医疗扶贫工作初现成效

2016年02月18日 16:24 | 来源:农工党泸州市委会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叙永县大石乡旺龙村卫生和计生服务站正式揭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程荣尧,农工党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关键参加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旺龙村医疗扶贫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1


旺龙村属国家贫困村,总面积13.2平方公里,现有6个村社(组),总户数475户1932人,其中贫困户94户374人,贫困发生率达20%,贫困群众中因病致贫22户,因残致贫11户,全村疾病发生率达40%。农工党泸州市委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积极探索,在扶贫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特别是在医疗扶贫上,从村卫计站的选址重建、资金支持、医疗人才设备及村级卫生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村级医疗服务水平。农工党泸州市委还将联合医科大附院继续组织民主党派、党内人士等志愿者义诊服务队,定期到村进行医疗技术指导及巡回医疗服务。


据悉,新成立的旺龙村卫计站设置有妇幼保健室、中医理疗室、牵引室、中西医药房、中药煎熬室、诊断室、治疗室、健康小屋等,向村民提供预防、保健、康复、计生指导和基本医疗服务,让旺龙村及周边村的村民们就近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卫生和计生服务。(农工党泸州市委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泸州市 医疗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