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江苏省委机关召开新春团拜会 观看民革前辈史料视频

2016年02月19日 14:21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新春佳节后上班第一天,民革江苏省委机关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新春团拜会,并集体观看了《铭记历史 学习前辈 坚持走多党合作之路》民革前辈口述史料视频。民革省委副主委殷志强主持团拜会并讲话。民革省委秘书长朱振中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团拜会。


1


2013年,民革省委响应民革中央号召,采访录制了9位民革前辈的口述史料。近日,民革省委将史料素材重新剪辑制作成《铭记历史 学习前辈 坚持走多党合作之路》视频,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视频包括了张修齐、王楚英两位抗战老兵的口述史料,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戴澄东讲述其父抗战将领戴安澜将军事迹以及民革省委原主委冯健亲的民革工作感悟。

观看视频后,民革省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并对视频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议。

殷志强副主委在讲话中说,视频选取的民革前辈史料,题材与民革历史高度相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民革前辈的话语中既有人生经验的高度概括,也有对国家前途、民革工作、祖国统一的思考,是民革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身上的诸多闪光之处值得我们学习:一是面对困难有一颗勇敢的心,敢于勇挑重担、直面问题;二是有一颗进取的心,不论处于人生哪个阶段都奋发有为、积极向上;三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感谢民革组织;四是具有正确的意识;五是在人生道路上有坚定的意志。民革机关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考察井冈山时所做的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讲话精神,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结合新的时代精神,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绽放新的时代光芒,“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好本职工作。(文/尹琦 图/刘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 新春团拜会 前辈史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