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将提交34件提案 突出“侨”“海”特色

2016年02月24日 16: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杨凯淇) 24日,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在北京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透露,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34件提案及3篇大会发言。

这些提案既体现了致公党“侨”“海”特色,又涵盖该党持续关注的经济发展、科技、医药卫生、农业、生态文明、教育文化、政治法律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一些社会热点以及民生问题也给予了关注。

杨邦杰介绍称,致公党中央通过调研和向各地方组织、专门委员会以及党员个人征集等渠道,共征集提案素材360余篇,经过几轮筛选、整理、修改评审等程序之后,形成拟提交的提案、发言。

目前,初步拟定口头发言为《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好人才准备》,大会书面发言为《关于分区分类科学休耕重塑京津冀水土利用新平衡的建议》和《重视博物馆馆藏保护与展示》。

“侨”“海”是致公党的特色,也是优势所在。今年,致公党中央将提交两件相关内容的提案,主要涉及粤港澳合作、留学回国人员等问题。

其中,《关于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合作建设一流世界级城市群的提案》建议以建设“自贸试验区”为抓手,打造“一带一路”贸易门户与国际交往平台,推进粤港澳金融合作创新,以跨境基础设施与口岸建设为基础,促进粤港澳会展及旅游经济业融合发展。

《关于进一步完善千人计划政策的提案》建议建立灵活的引才机制,重视科研团队配套建设,简化行政流程手续,项目经费制度弹性可控,完善科研论文成果的认定方式,健全科技金融体系。

致公党中央还将提出构建海外就业保障体系、建立国际农业科研中心等建议。(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提案 媒体通气会 侨海特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