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在首博看海昏侯、妇好 你得“约”起来

2016年02月26日 17:49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 邢贺扬) 2月26日下午,首都博物馆召开“2016春季两大特展媒体说明会”。会中,首博新闻发言人杨丹丹介绍,此次即将推出春季两大特展:一是江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发掘近五年以来的成果展,另一是河南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纪念展。


未开箱的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上展文物_副本

未开箱的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上展文物


其中,定名为“五色炫耀”的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将上展441组(件)文物,以金器、青铜器为主。展期为3月2日至6月2日。


而另一妇好墓考古发掘纪念展“王后·母亲·女将”上展411组(件)文物,部分文物属首次公开展出。展期为3月8日至6月26日。


首博新闻发言人杨丹丹介绍展览情况。_副本

首博新闻发言人杨丹丹介绍展览情况


杨丹丹特别强调,此次推出的两大特展必须经过预约才可观展。观众可通过网络和电话预约,当日门票须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展览期间,首博将结合两大特展的最新学术研究进展,举办学术讲座。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军将于明日带来首场讲座。

编辑:陈佳

关键词:在首博看 海昏侯、妇好 你得“约”起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