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近9成党派成员关注全国两会 多数对雷人雷语不“感冒”

2016年03月03日 11:36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话题持续升温。每年两会前,各大网站都会推出有关两会热点的调查,吸引着广大网友参与。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成员,民主党派成员究竟有多关注两会?通过哪种方式关注两会?主要关注哪些方面?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近日发起了以《党派成员两会关注度调查》为主题的小型在线调查。

截止3月1日零时,《党派成员两会关注度调查》页面共有1069人阅读浏览,294人参与投票调查,数十人参加了互动问答。小编坦承,这是我们专门针对党派成员调查的一次尝试,这样的样本数据相比民主党派成员整体数量,还十分微小,代表性还很不够。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析,仔细阅读了每条留言,并在此基础上写出分析报告。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对党派成员眼中的全国两会有所了解。

1 近九成党派成员关注两会


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派成员对两会的关注度可是杠杠的,89%的调查者明确表示关注两会。其中,56%的调查者表示非常关注,33%的调查者表示比较关注。毫不关注者仅占3%。另有8%表示无所谓。

重视自身建设和思想建设,一直是各级民主党派组织的优良传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民主党派成员无论是在本职工作中,还是参与党派履职,大都十分注重政治学习,关注国家的民主政治生活,关注大政方针走向和法律法规完善,以及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议题等。事实上,不少民主党派成员也在各级人大、政协担任代表委员,对两会并不陌生。对全国两会的关注,也为党派成员更好地履职提供了指引和参考。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党派成员 全国两会 雷人雷语 两会热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