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将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

2016年03月03日 13: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贵阳3月2日电 “十三五”期间,贵州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将作为公共文化建设主战场,实施一批优质文化扶贫项目。

在1日于贵阳召开的“2016年各省区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负责同志座谈会”上,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介绍说,贵州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艰巨。去年,贵州省启动实施了健康贵州和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工程,旨在促进大文化与大数据、大扶贫战略的深度融合。未来,贵州文化产业要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20年,成为支柱性产业,占到地方GDP比重的5%。

据悉,目前贵州基本实现县县有图书馆和文化馆、乡乡有综合文化站;文化扶贫千村计划,让全省70%以上的景区实现了文旅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注重“活态保护”,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文化部批准设立。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贵州省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以及《贵州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15—2020年)》相继出台。

文件指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公共文化建设,除纳入城乡建设规划,融入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补齐在设施、资源等方面的短板外,还会以农村留守人群文化关爱服务、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乡土人才培养等为重点,实施一批突出民族地域特色、具有惠民富民效果的优质文化扶贫项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 少数民族贫困地区 文化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