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难民前往西欧的“巴尔干通道”将中断

2016年03月09日 14: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8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内务部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将从3月9日起仅允许持有效护照和签证的难民入境。公告认为,这一举措实际上将中断难民前往西欧的“巴尔干通道”。

公告说,塞尔维亚收到克罗地亚通知,称申根区国家斯洛文尼亚将对难民进入申根区采取新的限制措施。因此,塞尔维亚做出与斯洛文尼亚协调一致的决定。

公告说:“鉴于欧盟国家采取了新举措,塞尔维亚不能因此成为难民聚集中心,因此塞综合了欧盟的所有措施后做出该决定,并将在塞与南部邻国马其顿和东部邻国保加利亚边界实行该新措施。”

欧洲难民危机发生以来,每天都有大批难民经由地中海、沿西巴尔干一线进入欧洲,塞尔维亚是难民过境前往西欧国家的重要通道。塞尔维亚政府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共有超过70万难民途经塞境内前往西欧。年初以来,欧盟国家相继采取限制措施。塞尔维亚也随之逐步收紧相关措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难民 叙利亚 巴尔干搬到 斯洛文尼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