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庄聪生:“工匠精神”就是新时代的劳模精神

2016年03月10日 15:09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人到日本买马桶盖,折射出我们的产品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中高端需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去低端产品库存。低端产品多,很重要的一点是技术落后,工人技能不够,无法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说。


在他看来,一流的材料、二流的工艺、三流的工人,生产出来的产品不可能一流。一流的产品太少,经济提质增效就是空谈。“老话讲‘360行,行行出状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就是把工作做到极致。我们的时代经济突飞猛进,发展产业经济,更需要提倡这样的精神。”


庄聪生认为,“十三五”开局,中国经济跨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培育工匠精神要愈加重视起来。他建议,政府可以创造一些平台,鼓励和激励企业投入人力人才培育。“现在许多年轻人喜欢追‘星’,媒体也特别放大了明星的光环,我希望媒体,多去发掘平凡岗位上干出极致工作的平凡人。‘工匠精神’就是新时代的劳模精神,时间在流逝,精神永留存。”庄聪生说。(吴志红)




编辑:陈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庄聪生 “工匠精神” 新时代的劳模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