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胡可一:培养专注专业的产业精神

2016年03月10日 15:14 | 作者: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制造业中很多劳动密集型产业是需要靠手工的。我们需要以‘工匠精神’培养一批工人。”全国政协委员、江南造船总工程师胡可一谈到产业工人技能培训问题时说。


“现在大家有种感觉,靠机械的产品质量都比以前好,靠人的比以前差。”胡可一委员说,这种人工产品质量不能保证的问题,最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工人缺少专注专业的精神”,而这个问题必须通过系统培训、实际操作、责任心培养来解决。


“在我们企业,针对不同层次的工人和岗位都有系统的培训制度。”胡可一介绍说,针对大学生“书本知识多、实践少”的特点,企业设置了连接设计师和现场技术工人之间的“纽带”岗位,这个岗位既能将设计师图纸中的问题解读给现场工人,又能把工人的问题反馈给设计方,这样就充分锻炼了这个岗位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也有轮岗制度,让不同员工了解更多真实情况,培养全局意识。”(王卓)




编辑:陈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胡可一 培养专注专业 产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