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常委郭凤莲表示:互联网+ 让大寨飞起来

2016年03月14日 21:37 | 作者:张春莉 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春莉 朱婷)在山西代表团,记者见到了全国人大常委、大寨党总支书记、大寨集团董事长郭凤莲,这位昔日大名鼎鼎的农业学大寨“铁姑娘”,如今仍心系农业、心系大寨的发展。

“如何让‘互联网+’造福大寨发展,通过引领带动作用让全国农村实现小康,一直是我们大寨人思考的问题。”郭凤莲告诉记者。

她表示,2015年,围绕“互联网+”,大寨做了许多工作。为了响应“互联网+农业发展战略”,大寨集团倾力创办了“大寨粮仓网”,该网以传播农业信息、服务农业市场、保障食品安全为宗旨,对接市场需求,减少农产品买卖环节,增加农户收益。

大寨还将建设大寨粮仓科普中国农村e站,为农民搭建实用技术学习平台,提供远程互动培训、农村电商创业指导、专家在线咨询等服务。“我们将与现有的1038家农村e站全面合作,立志打造中国互联网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郭凤莲说,希望立足“互联网+农业”,实现大寨的第三次腾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常委郭凤莲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