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培养“工匠精神”从“娃娃”抓起

2016年03月14日 23:42 | 作者:侯宝中 |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中国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不仅要有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布局,大批创新企业的涌现,更要有数以万计的“能工巧匠”将蓝图变为现实,可见全民“工匠精神”至关重要,必须从“娃娃”抓起。

1115350263_14321081329991n

纵观人类发展历史,任何一项伟大的工程都有能工巧匠的身影,他们或是善于设计,或是精于建造,或是两者兼顾,用他们的聪明智慧、勤劳双手建造出一项又一项人类奇观,从中国的万里长城,到古埃及金字塔,再到古希腊让人叹为观止的宏伟建筑,都有“能工巧匠”的身影。

时至今日,工匠的重要地位丝毫没有动摇,当今世界的“工业大国”、“制造强国”不仅有高科技研究人才,更有一批精于制造的产业工人、行家里手,让全世界叹为观止的德国工业很大程度是由千万个“工匠”打造出来的。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制造大国,规模空前,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但大而不强的现实让中国企业受制于国外大企业,利润微薄,抵御风险能力不高,究其原因就是缺乏高水平的制造产业业态,缺乏制造高手。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工匠精神 娃娃抓起 制造强国 娃娃抓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