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脱贫攻坚要扭住“精准”不放松

2016年03月14日 23:47 | 作者:刘凤敏 |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必须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3月11日《河北日报》)

u=3635281804,423245469&fm=11&gp=0

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一些贫困地区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相当的差距,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就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吃透当地情况,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关键是要扭住“精准”不放松,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不落一人。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脱贫攻坚 精准 因地制宜 分类指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