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倾情帮扶纳雍县 引资百亿促经济发展

2016年03月15日 14:38 | 作者:陈俎宇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俎宇)3月4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一行赴纳雍县调研对口帮扶情况。在了解到帮扶对象阳长镇核桃寨村教育状况明显改观、村里已走出了多名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情况后,边旭光一行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大教育扶持力度,让更多纳雍山村的孩子走出去,做出更大的成就。

20多年来,民革中央投入1100多万元倾情帮扶纳雍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其中,投入帮扶资金560多万元,帮扶该县新建和改扩建13所同心博爱小学;资助400多名贫困学生继续学习;联合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启动教育扶贫计划,为该县培训教师万余人次;组织培训医护人员、农民致富带头人、企业家、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及全县干部职工6000余名。各级民革组织还投入帮扶资金430多万元,帮扶该县新建以角、巴雍、路嘴、乐丰等村卫生服务中心,让边远山村群众看病不再难。此外,还联系民革会员企业家共同投入100余万元资金,帮扶青山村52户少数民族群众改建危房、发展以本地樱桃为主的种植业、以本地特产糯谷猪为主的养殖业等。

纳雍探明煤炭储量达69亿吨,但多年的无序开采不但没有使老百姓富起来,还破坏了生态,造成生态与发展之间的恶性循环。民革中央积极推介该县煤矿资源,推动该县列为全国第101个商品煤生产基地,并争取到总投资达100亿元的纳雍电厂项目落户,实现了“煤从空中走,钱从天上来”的构想。电厂建设和投产带动了煤炭开发,也带动群众发展蔬菜种植、牲畜养殖以及运输、餐饮业,加快了该县小城镇建设步伐,有力拉动了地方经济快速增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中央 纳雍县 对口帮扶 边旭光 教育扶持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