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22次会议

2016年03月23日 09:01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2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22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会议强调,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要系统设计改革路径,切实缓解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缺问题。

1


习近平强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很关键的一条是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围绕形成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加大改革力度,直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的矛盾和挑战,对准瓶颈和短板,精准对焦、协同发力,努力在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发展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改革试点方向,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发挥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要加强试点工作统筹,科学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推广。要对试点项目进行清理规范,摸清情况,分类处理。

会议强调,推进改革要树立系统思想,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实现改革举措系统集成。要把住顶层设计和路线图,注重改革举措配套组合,使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向中心目标靠拢。特别是同一领域改革举措要注意前后呼应、相互配合、形成整体。要抓紧对各领域改革进行全面评估。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来,持之以恒抓改革落实。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中央深改组第22次会议 深改组第22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