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中山博爱基金会成立大会举行 万鄂湘齐续春出席

2016年03月23日 09:15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3月22日,中山博爱基金会一届一次理事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山博爱基金会属非公募基金,其宗旨是,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和博爱精神,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原始基金为2300万元,来源于民革党员和社会人士自愿捐赠。

齐续春受万鄂湘委托代表民革中央,对中山博爱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山博爱基金会承载着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托,为民革党员及所联系人士,尤其是党员中的企业家富而思源、参与公益慈善、奉献社会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齐续春对基金会工作提出要求:打造民革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以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博爱精神为宗旨,汇聚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力量,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充分整合党内资源,积极探索具有民革特色的脱贫开发新路子;助推民革重点工作,要做“博爱·牵手”、法律援助等民革重点工作的坚实后盾,成为民革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推手;打造“阳光基金”,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会章程,本着公开、透明和有效的原则,规范开展各项公益慈善项目,严格资金募集和使用管理;继续扩大基金会基金,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积极募集资金,大力争取各方面的捐赠资助,引导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致富思源,努力扩大基金会基金。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郑建邦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山博爱基金会 万鄂湘 齐续春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