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无锡市锡山区基层委员会精准发力健康扶贫

2016年03月24日 11:13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3月16日下午,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农工党锡山区基层委员会第五轮健康同行——济困送医活动签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国洪出席签约仪式。


1


石国洪代表基层委员会与10户高血压贫困家庭进行了签约,并向他们赠送了药品和生活用品,近年来,农工党锡山区基层委员会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新方法。2012年,基层委员会充分利用自身医卫专业优势,将健康服务与扶贫帮困相结合,启动了健康同行——济困送医项目,以2-3名医卫界党员为一个帮扶小组,以1年为一个服务周期,以“赠药、帮医、济困”为手段,三位一体,每年与10户高血压困难家庭结对,全方位医疗帮扶,针对性健康扶贫。力求通过医疗帮扶,精准发力,人性关怀,尽力解决身边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自2012年活动启动以来,基层委员会已成功结对帮扶40户高血压贫困家庭,通过免费赠医送药和发放生活用品,受援对象高血压病情有效控制,提高了帮扶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中共锡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益民和云林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高福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无锡市锡山区 健康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