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北京市委妇委会组织盟员参观“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

2016年03月23日 10:47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妇委会组织盟员前往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观看了“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和在京盟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

部分参加活动的盟员在文化主题展上合影


“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承办。展览以“家风”为主题,分为“家庭、家族、家国”三个部分,通过对于家书、家信、家谱、家规、家训、座右铭等传家精品的展示,以文物、文献、艺术装置、影像资料与多媒体相结合的表达形式,讲述了一段段平凡又不平凡的家庭、家族、家国故事,引发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盟员洪月华、何振京夫妇以“家庭和谐美满,携手两岸交流”的优秀家风在此次展览中展出。2015年下半年洪月华、何振京夫妇入选首都最美家庭、首都和谐家庭标兵。洪月华、何振京夫妇均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二人虽年事已高,几十年如一日的相濡以沫,对工作和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相互鼓励,共同前行,活跃在音乐教育和音乐交流的第一线,享受着不平凡的音乐人生。作为在京台胞、台盟盟员、台联顾问,他们为两岸的音乐交流和丰富在京台胞音乐生活做出了很大贡献。洪月华老师的家庭也注重与邻为善,热心公益。他们曾多次荣获校工会、街道妇联、西城区妇联、市妇联颁发的“五好文明家庭”、“绿色家庭”等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台盟北京市妇委会向全市盟员家庭发出了《培育勤俭家风,共建最美家庭》的倡议,号召更多家庭注重勤俭修身、廉洁齐家,争做文明标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发芽,以家庭幸福梦托举起社会和谐梦、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 和合家风 文化主题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