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开题会

2016年03月23日 09:38 |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分享到: 

2016年3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首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开题会。社市委主委马大龙,副主委方炎,社市委副主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陆杰华,秘书长刘永泰,社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孙迎春、张文娟及部分相关专委会的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方炎副主委主持。


1


2


3


4


5


课题组负责人陆杰华简要介绍了课题背景、研究问题、调研方案及调研进度安排。与会同志结合针对课题切入点、调研方向及内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马大龙在讲话中说,当前北京市在环境治理,交通治理,人口调控等方面面临着一些问题,相关决策的制定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在政策制定过程中,要前瞻、科学地考虑相关政策对于社会稳定的影响,构建集群众参与、风险等级评定、化解措施落实、评估全程跟踪于一体的风险防范机制。

马大龙希望课题组,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在落实上下功夫,以北京市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进行充分的调研;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重大决策的涵盖范围,分类并进行详细的分析,要借鉴国内外的经验,针对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三是要以“民本善治”为原则,以提高百姓满意度为出发点,从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的角度,构建首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 重点调研课题 开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