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州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 杨岳出席并讲话

2016年03月24日 10:3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福州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市委全体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周宏,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负责人,各县(市)区统战部长等230多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历届市委都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许多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和宝贵经验。近年来,市委大力传承弘扬这一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统战工作新路子。全市统一战线高举旗帜、紧贴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从战略高度把握统战工作。聚焦重点关键:一要围绕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作;二要着眼激发动力活力,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使用工作;三要致力促进“两个健康”,进一步做好非公经济领域工作;四要切实维护团结稳定,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五要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台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壮大统战队伍,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岳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有关部门和单位、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为顺利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召开的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黄忠勇根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2016年工作作了部署和动员。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福州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动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条例》、省委《实施细则》的全面贯彻落实,着力实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着力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着力密切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着力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校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要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团结领导工作。三是要结合高校实际,进一步做好统战各领域尤其是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等工作。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教工委有关负责人,市属各高校、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州市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杨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