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公布领导干部连续2年不称职将辞退

2016年03月29日 09:5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天,《北京市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办法》全文公布。其中明确,领导干部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将予以辞退。

同时,北京还将“裸官”明确为“下”的情形之一。对于干部违规经商、在企业兼职、不如实填报个人事项等,均列为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情形,调整方式包括调岗、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

干部连续两年不称职将辞退

干部连续两年不称职将辞退


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

昨天,《北京市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的实施办法》全文公布。在中央规定明确的6种“下”的渠道基础上,北京新增“辞职辞退”一种渠道。

按照办法,北京市明确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辞职包括因公辞职、自愿辞职、引咎辞职和责令辞职。

办法称,领导干部因个人或其他原因,可以自愿提出辞去领导职务或辞去公职。其中,辞去领导职务的,可根据有关规定和实际情况,通过改任非领导职务、保留级别待遇等方式予以安排。

对于“辞退”,北京市共规定了5种具体情形。其中包括,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不适宜担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应予以辞退。

“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规定主要是要解决‘能下’的问题,而不是‘能上’。”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这样的用人制度下,不合格的人可以通过辞职“下”,这使得领导干部下台不再是因为贪腐等,而是因为“不合格”。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公布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 不称职将辞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