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赖明赴舟山调研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建设:打造世界一流国际航

2016年03月29日 10:34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服务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定位,要瞄准打造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努力,在更高层面为发挥舟山群岛作用。”3月19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队赴宁波、舟山调研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建设情况时强调。


1


2


赖明一行来到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听取集聚区基本情况及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赖明充分肯定了舟山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集聚区继续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促进海事要素和海事产业集聚区,提升海事综合服务能力,全面加快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的建设工作。

在舟山群岛新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座谈会上,赖明听取舟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赖明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九三学社围绕中心、参与服务、助力推动的议政内容。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肩负着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责任和使命,既有着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服务长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定位,要瞄准打造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努力,在更高层面为发挥舟山群岛作用。

他强调,当前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强统筹,高起点规划建设,对于一些既定的成熟项目,要抓紧启动和建设;要协调推进,做好“服务”文章,建立灵活的运作机制,深化贸易、加工、中转等方面的经营层次;要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既要举全市之力,狠抓落实,又要善于借智借力,争取国家和各方面的重视、支持,合力推进。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方然、原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金郁、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宗蓓华、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航运险事业部船舶险理赔处处长陈建锋等陪同调研。(文/胡译戈 摄影/谭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舟山 赖明 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