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赴青田调研社会事业改革试点工作

2016年03月31日 09:55 | 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分享到: 

3月9日至11日,浙江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卫红带领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赴青田县调研社会事业改革试点工作。丽水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韦铁民,副主委张向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罗卫红一行实地走访了青田县江南医院、春满园居家养老中心、伯温中学、陈宅村、石溪乡等地,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教育、卫生、养老等领域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罗卫红充分肯定了青田县在社会事业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破解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教育、卫生、养老等传统领域社会事业和经济产业的“双重属性”,尤其要深入挖掘其产业属性,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用产业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取得双赢;二是要深化供给侧改革,针对“看病难”、“看病贵”、“上好学校难”等问题,激发“市场之手”的活力,用多样化的供给途经满足多样化的社会需求;三是要优化政策设计,让公办的机构承担基本公共服务,做好社会托底工作,让渡出足够的空间给民营机构,优化激励、扶持、服务等政策,形成百花齐放、繁荣昌盛的良好局面。

社省委、省民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丽水市民政局,青田县政府、县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浙江省 青田 调研 社会事业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