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公益歌王十几年为他人做善事 自己白血病骨髓移植却缺钱

2016年03月31日 15:02 | 作者:朱燕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于爱军,网名大山(自己戏称公益驴),今年49岁,是一个名扬西安和京城的公益明星,一个才华横溢、极富爱心的志愿者。目前因为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缺口80万元。

十几年做公益 无怨无悔

早在2003年,大山当时是一名下岗工人,正在创业。陕西华县发生水灾,他放下工作,自己买了一车烧饼、咸菜,送到灾民手里,看到农民们吃着自己送去的食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也就是从那时起,他走上了公益之路,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大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多才多艺,唱歌、主持、书法、武术等样样精通,曾多次担任陕西省和西安市各种大赛的评委。他走到哪里,把欢乐就带到哪里,每一次公益活动,他不是演出的总导演,就是演员,有时还是剧务,有时又是摄像……大家都喜欢这个多才多艺的志愿者,称他为“公益歌王”。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西安市丰泽园老年公寓,90多岁的孤寡老人崔玉英家里,北京市朝阳区康辉老年公寓,翠微路21号院等多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的歌声和他送去的欢乐。

突患白血病 仍然坚持做公益

2008年一次体检中,大山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当时,医生对他说,如不抓紧治疗,你的生命只有三到六个月了。这对普通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但坚强的大山并没有被病魔所吓倒,在坚持治疗的同时,仍然热心参加公益活动。他说,其实我没有把这个病看得太重,只要听从医生的吩咐,按时吃药,科学治疗,疾病并不可怕。在此后的日子里,每逢双休日,他不是在公益活动的现场,就是在前往公益活动现场的路上。他把爱和欢笑传递给别人,从不计较别人的回馈。他的歌声、他的书法,他的笑脸、他的阳光的形象,让和他一起公益的人受益很多,但没有几个人知道他有这么严重的白血病。

大山常说,“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改变,但生命的宽度却能无限扩展。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把快乐带给大家。”他开朗豁达、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不少朋友和他一起投身于公益事业中。他先后荣获华商公益互助十周年优秀志愿者、华商公益互助十周年优秀志愿家庭,2015年度突出贡献志愿者,陕西首批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优秀志愿者标兵,全国优秀敬老志愿者等殊荣。他的事迹先后被《西安晚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他所组织的“送温暖、送爱心、送欢乐”大型公益敬老系列联欢活动,也先后被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经济日报》、《陕西日报》、《京华时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慈善网等中央和省市众多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病情突转 公益歌王心系公益

2015年下半年开始,大山的白血病由慢性转为急变,一度情况非常严重。即使这样,病情稍微被控制后,他还是不忘公益,能参加就参加,不能参加,他也要为公益活动捐款,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

2016年过年前,大山因白血病急性发作,急需血小板。这个消息一出,西安市血站去了几十名的志愿者,还有从北京赶到的志愿者,他们纷纷伸出臂膀,捐血小板给大山,让他的病情一度得到控制。

今年三月,大山的病再次发作,不得不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目前他已经住进北京的医院,开始进行移植前的化疗。大山夫妻俩都是下岗工人,这么多年来,就靠自己做一些生意,维持家庭生活,还要抽出一笔钱来买药,控制他的病。这次他们自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筹款50万元,他儿子给他捐赠骨髓,准备移植手术,可是医院根据他的情况预算,顺利入仓移植还需要80万元。日前,万般无奈的大山爱人张敏发来求助信,希望公益的兄弟姐妹们帮帮他们,帮他们再度难关。


编辑:阮浩冉

关键词:公益 大山 白血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