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励志哥”身残志坚做公益达人

2016年03月31日 16:10 | 作者:苏勇军 | 来源:河源日报
分享到: 

近日,广州广播电视台《城市话题》节目采访在广州谋生的河源青年高翔。高翔幼年因火灾毁容,在广州靠街头卖唱谋生,还坚持做公益。这一节目视频在河源微信朋友圈获得广泛转发,广州河源网友纷纷被高翔感动,为他的大爱行为点赞。

3月12日,本报记者辗转找到仍然在广州打拼的高翔,听他讲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故事。

4岁全身烧伤坚持求学

今年25岁的高翔出生在东源县骆湖镇。4岁之前的高翔是个容貌清秀的小男孩,父母和邻居都十分喜欢他。1995年元旦节那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改变了他的人生。在医务人员的抢救下,高翔的性命保住了,但是脸孔上布满伤疤,五官扭曲;同时,他失去了两个手掌。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高翔没有选择放弃。虽然要面对很多人异样的眼光,但是高翔却坚持一直上学读书。

2011年,他还进入东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希望自己能学到一技之长。在求学生涯中,身体残疾的高翔一直刻苦学习,成绩也优秀。时隔数年,东源县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仍然对此记忆犹新。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在学校读书时,高翔不仅学习好,歌也唱得好,当年在全校歌曲演唱比赛中还获得冠军。

求职碰壁街头卖唱为生

2013年,高翔从东源县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就去广州找工作。但是很多公司的老板一看到高翔的脸,就立即拒绝他。四处碰壁的高翔毫不气馁,想到自己还有唱歌的天赋,于是就选择了上街卖唱。

虽然最初走上街头唱歌,要面对很多路人异样的眼光,曾让高翔有些犹豫。但是为改变自己的命运,高翔勇敢地走上街头唱歌。面对路人,高翔唱出自己最喜欢的《海阔天空》。

不过,高翔现在已经很少上街唱歌了。3月17日,高翔告诉记者,他目前主要做网络推广工作。

幼年的灾难让高翔变成一个残疾人,但是命运也并非对他完全无情。他的女友思思是一位美丽温柔的河源籍客家女孩。这些年,两人一起在广州打拼,思思在广州一家超市工作。

对于两人的关系,思思的家人一直反对,她的父母无法接受高翔的外表。但是思思却认为高翔是个好男人,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与高翔在一起。目前,他们已经筹备今年摆喜酒结婚。

做公益

以正能量鼓励他人

让很多人难以想象的是,高翔还是一位公益达人。他喜欢参加公益活动,以自身经历鼓励他人。

3月12日,本报记者联系高翔时,他刚与一家公益组织在外面做完公益活动回到家里。高翔说,广州公益组织“活水泉源”的负责人看到他在街头卖唱,被他的人生故事所感动,随后,介绍他加入公益爱心事业的队伍。如今,高翔经常去参加公益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给流浪汉送衣服和食品,以自身经历鼓励他人。

高翔说,自己从事公益,觉得不单单给自己人生增添亮色,更多的是能够给予别人更大的鼓励。同时,他希望有机会回河源做些公益活动。



编辑:阮浩冉

关键词:高翔 公益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