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上海市委到永顺捐赠助学 关爱贫困学子

2016年04月05日 10:03 | 作者:彭建国 姚小芳 | 来源:(湘西)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讯(彭建国 姚小芳) 3月31日,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郑惠强带领民盟上海市委青企会一行20多人来到永顺县,为“民盟同心班”开展捐赠助学活动,为县职教中心50名贫困学生现场捐赠20万元。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维刚,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全国政协常委、州政协副主席田岚出席捐赠活动。

据了解,“民盟同心班”是湖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按照中央统战部积极开展“同心工程”的号召,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以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以及有关扶贫工作重点县市区为实施范围,以省内优秀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学生完成两年在校学习并推荐就业,计划5年内资助贫困学生5万名,帮助湖南贫困地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实现教育扶贫、生态移民、脱贫致富的目标。2012年项目启动以来,民盟湖南省委积极参与,争取多方支持,3年来共筹集资金100万元,先后举办5个“民盟同心班”,资助贫困学生251人。按生均每年2000元资助,共资助2年,帮助他们完成2年的中等职业教育,并带动其家庭脱贫致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上海市 永顺 捐赠助学 贫困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