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河南新乡调研农村扶贫工作

2016年04月05日 10: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30日至4月1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领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9人莅临新乡,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工作”为主题,就职业教育助推脱贫、发展特殊教育、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等进行了调研。

在新乡市龙子心智障儿童托管中心,朱永新等察看了学校的教学设施,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发展难题以及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在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调研组一行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就职业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境与新乡市人社局、教育局座谈。

调研组一行还赴辉县市裴寨社区调研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并现场座谈。朱永新表示,裴寨社区探索了一条贫困山区城镇化、居民就业能致富的成功之路。在新乡市盲聋哑学校和辉县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朱永新询问了学校的办学规模、生源构成,提出职业教育应在助推农村贫困家庭脱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4月1日,朱永新为民进新乡会员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参加了民进河南师范大学支部生活会。

调研组在新乡期间还观看了民进新乡会员演绎的大型情景剧《在正道上行》。(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王永乐)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河南新乡 调研 农村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