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南京市委建议:对名人故居分类制订保护规划

2016年04月06日 09:10 | 作者:钱婕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民盟南京市委建议改善南京名人故居保护现状。

这个建议基于民盟南京市委联络委员会2015年的一次调研。调研组发现,南京登上保护名录的民国时期名人故居有250多处,晚清和民国时期的名人故居数量更是在全国名列前茅。但是,名人故居对外开放率却不足一成,大多数名人故居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与保护,有的埋没在杂乱的老旧房屋群中,年久失修,甚至破败不堪。

民盟南京市委建议,要对名人故居分类制订保护规划,对一些重点故居和特色故居可分类制订一些专项的保护规划,做到“一居一案”,保留好各自独特的风格。针对资金不足的现状,可以在财政预算中设立专门的名人故居保护专项资金,专款用于全市的名人故居保护工作。同时,将名人故居列入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提高社会各界的保护意识。对于一些有看点的故居,可适当开发成旅游资源,运用市场的力量进行保护。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南京市 名人故居 保护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