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启动医保救助扶贫行动

2016年04月06日 11:1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青海省医疗保障和救助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近日印发,该省52万贫困人口将享受医疗保障多项政策的阳光。

根据《计划》,该省要建立贫困户家庭医疗保障联系制度,确保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覆盖范围,提高医疗保障和救助行动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完善一站式医疗保障和救助服务模式,对全省42个贫困县(市、区、行委)、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52万贫困人口实施医疗保障和救助脱贫攻坚行动。

《计划》明确,实施贫困人口参保专项资助政策,对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全省民政部门将从各级财政安排的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中给予全额资助,确保贫困人口全部参保并享受待遇。对贫困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经政策减免、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剩余政策范围内或合规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按比例给予救助;对患重特大疾病贫困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年度内个人承担费用(含自费部分)累计超过3万元以上部分,按比例给予救助。(记者高 列)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 启动医保救助扶贫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