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警方跨国追捕中国男子 因伪造证件获500万欧元

2016年04月07日 12:33 | 来源:苏北网
分享到: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5日发表题为《全球追捕欧洲最大非法移民案华人主谋》的报道称,警方正在全球搜捕被称为伪装大师和伪造专家的陈小敏。据报道,陈小敏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印尼首都雅加达。

报道称,记者获得的法庭文件显示,来自浙江的陈小敏在长达十多年时间里,以葡萄牙北方城镇马托西纽什为中心,运营了一个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

资料图


港媒称,警方正跨国追捕一个名叫陈小敏(音)的中国人,他涉嫌通过伪造证件等方式使1000多名中国人得以在葡萄牙非法居住和工作。此案被认为是欧洲规模最大的非法移民案之一。

该城镇是葡萄牙最大的华人聚居地之一。葡萄牙当局认为,陈通过这场骗局至少获利500万欧元(约3700万人民币)。

2011年5月,葡萄牙警方第一次逮捕陈小敏。在此前的十年里,即2001至2011年间,陈小敏为移居葡萄牙的中国人提供居住证件、工作或从商许可等一系列非法服务,积累了财富。他至少拥有9种不同身份和大量伪造的中国护照,设立了多家假公司,出租房产并投资于跨国基金。他和妻子及父亲管理着11家不同银行的至少45个银行账户。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警方跨国追捕中国男子 跨国追捕中国男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