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宜宾县政协调研返乡创业工作

2016年04月11日 14:17 | 作者:余忠懿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7日,宜宾县政协主席、老促会会长陶天华一行在永兴镇党委书记朱文菊,镇长陈勇陪同下,深入永兴调研返乡创业工作,并与7位返乡创业代表座谈。

陶天华一行,先后深入土堰、玉峰等村,视察了名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利养殖场、左罗山寨和栀子园等创业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创业发展情况和创业规划。并与永兴镇返乡创业代表座谈。

会上,返乡创业代表座谈,禾木农庄、白茶专业合作社、藕粉加工厂和名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围绕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发表了意见;镇党委书记朱文菊从创新模式、加大扶持、优质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返乡创业措施和成效。陶天华主席对永兴返乡创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要求,协调部门,整合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平台,在信息、政策项目和环境上提供优质服务;搞好规划,收集市场信息,适应市场需求,拓展市场供给;错位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做好一园一品,做大做强产业;人才培养,一是加强返乡创业合作,在吸纳整合自身资源基础上,构建以种养旅游生态体系,从“互联网+种养旅”角度引领返乡创业。二是打造返乡创业营地。以“返乡创业示范镇”为契约,整合全镇优势资源,搭建返乡创业平台。三是拓展返乡创业空间。借助省乡村旅游示范镇和省湿地公园优势,依托省新农村和美丽新村建设,建设好美丽家园。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宜宾县政协 返乡创业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