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百场宣讲”活动进安徽

2016年04月12日 09:56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鼓舞,励志,感动,激发动力,平易贴近的语言富有感召力,实际的案例极具影响力,与我们的心灵产生了共鸣。”“感谢组织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这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4月8日至10日,农工党中央主办的“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活动(以下简称“百场宣讲”)走进安徽,在合肥、阜阳、六安开展了三场宣讲活动。听完讲座的合肥市农工党党员纷纷在第一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感言。中共六安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400多人参加宣讲会。结果反响良好,大家纷纷给予好评和热议。


“百场宣讲”活动是农工党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又一个创新举措。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安排,2016年的主题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中央决定在30个省(市)的市级组织举行100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


对于“百场宣讲”活动的开展,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常务副主席刘晓峰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要求“宣讲活动要深入基层,深入党员,先试点,再铺开,以点带面,有声有色,把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使宣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从今年1月29日起,宣讲活动先后在福建漳州、龙岩,河南郑州,湖北孝感、黄冈、武汉,海南海口等地进行试讲,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组织和党员对“百场宣讲”的反映,研讨基层党员思想状况以及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建议。


在充分总结试讲经验,吸取党员建议的基础上,3月29日,“百场宣讲”活动在上海黄浦区淡水路332弄1号农工党“一干会址”正式启动。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以《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作了首场宣讲。


“农工党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参政党,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广大农工党员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在讲座中,龚建明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和目的。


宣讲团从上海,到湖南长沙、岳阳,四川成都、泸州,走进广西南宁、北海,已连续开展多场讲座,千余名农工党党员聆听专家学者讲课。宣讲团所到之处受到党员们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不时鼓掌点赞。


此次宣讲团的阵容十分强大,既有农工党中央领导同志,也有农工党省市级和基层组织的专职干部,也有各个行业优秀的农工党员、专家学者。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党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党务工作进行宣讲。


如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央研究室主任游宏炳的宣讲报告《农工党的历史道路与优良传统》将农工党从思想探索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作了详细的讲解;农工党广西钦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秋晓的宣讲报告《培育好家风》将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和时代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作了深入的探讨。


“中央把百场宣讲送到基层组织和党员,拉近了党员与中央的距离。”农工党广西区委会秘书长李勇听了宣讲报告后说,这是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的有效手段,宣讲报告质量高,接地气,基层党员非常需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百场宣讲 基层组织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