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杭调研创业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4月11日 15:0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就创业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浙江杭州调研。辜胜阻实地考察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杭州盈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良仓孵化器、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伯乐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等,认真听取了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创新创投模式、股权众筹投融资和孵化科技型企业成长等情况。

64006a5c952118758ad51d

当听到梦想小镇建立了线上线下创客社区,提供全要素的企业社交网络、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及产业链资源整合,引进创业项目521个,集聚创业人才4550名、金融机构176家;基金小镇5年之内将打造100家以上、辐射带动周边300家以上各类私募(对冲)基金、私募证券期货基金、量化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管理资产余额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时,辜胜阻尤为高兴。他说,梦想小镇、基金小镇等特色小镇相对独立于市区,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和一定社区功能,它不是产业园区,也不是行政区划,而是有社区特征,传承和展示地方文化的有效载体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平台。他指出,浙江特色小镇建设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展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实践,要发挥特色小镇起步早、创客多、融资融智支撑力强等优势,加快构建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强化创新、持久发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他表示,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向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等筛选推荐优质创业项目,有助于严格控制风险,降低筛选成本,实现“众筹”与“众创”对接,线上与线下联动。众创空间是传统创业服务机构的“升级版”,服务范围更广、服务类型更多样、资源利用效率更高。当前,一批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和股权投资平台正在快速兴起,为实现 “众筹”与“众创”的有效对接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强调,浙江的特色小镇发展经验写入了“十三五”规划,它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浙江具有良好的实体经济基础、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充裕的民间资金、成熟的投资文化氛围,一定要紧紧抓住金融改革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加快发展股权众筹,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金融创新分散创业创新风险,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题,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在杭州期间,辜胜阻还出席了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的浙江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参加的小城市培育座谈会,参加了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与民建中央“关于培育新生中小城市的调查研究”重点专题调研组的会见活动。


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刘政奇,杭州市余杭区副区长、民建余杭基层委主委许玲娣,杭州市余杭区区长助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徐东,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主任梅建群等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中央 创业创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浙江杭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