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最伟大的人像摄影师之一卡梅隆:维多利亚时代的面孔

2016年04月13日 16:06 |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朱丽亚·玛格丽特·卡梅隆是史上最伟大的人像摄影师之一。1863年,48岁的她收到女儿作为圣诞礼物送的相机,这是她人 生拥有的第一台相机,从此便开始了自己的摄影生涯。卡梅隆混合了非传统的技术、精神深处的情感和拉斐尔前派美学创造了一系列生动的肖像,留下了维多利亚时 代的面孔,也折射出了维多利亚时代的精神。


20160225094937610

卡梅隆拍摄的天文学家弗雷德里克·威廉·赫谢耳爵士肖像,约1867年

卡梅隆作品《光与爱》,1865年

卡梅隆作品《Christabel》,1866年

卡梅隆作品《女孩的玫瑰花园》,1869年

卡梅隆作品《我等》,1872年

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朱丽亚·玛格丽特·卡梅隆(Julia Margaret Cameron,1815-1879年)是史上最伟大的人像摄影师之一。但其实,她48岁时收到女儿作为圣诞礼物送的相机,只是她人生拥有的第一台相机。

朱丽亚·玛格丽特·卡梅隆以抓住模特个性的柔焦人像摄影而闻名世界。不久前“朱丽亚·玛格丽特·卡梅隆摄影展”在英国V&A博物馆落下 帷幕,本次展览为纪念这位摄影大师诞辰200周年而举办,V&A博物馆从馆藏中精选出100余件作品展现于世。展览对卡梅隆的摄影作品进行回顾, 并解读其与V&A博物馆建馆理事亨利·科尔爵士之间的渊源。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最伟大的 人像摄影师之一 卡梅隆 维多利亚时代的面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