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议长格罗伊斯曼同意出任总理

2016年04月14日 0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4月13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格罗伊斯曼13日宣布,同意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格罗伊斯曼在通过其“脸书”账号发布的视频讲话中说:“我知道,新政府将肩负重任,也会遇到许多问题。但如果我们得到乌克兰民众的支持,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使国家摆脱当前的危机。”

格罗伊斯曼在视频讲话中谈到新政府面临的主要任务,包括进行私有化改革、实现经济增长以及铲除腐败。格罗伊斯曼表示,他已经同总统波罗申科以及主要议会党团就新政府构成达成一致。

乌克兰议会14日将就总理提名及新政府组成进行表决。

4月10日,因改革和反腐不力而广受批评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职。作为总统波罗申科的政治盟友,格罗伊斯曼获得波罗申科和主要议会党团支持,成为领导新一届政府的最佳人选。(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乌克兰 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