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普京与民众连线:近4小时答80个问题 内容涉及民生国是

2016年04月15日 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视直播与俄民众进行连线,回答民众关心的各种问题。当天直播连线长达3小时40分钟,普京共回答了80个问题。

据克宫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共收到超过300万个问题,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俄罗斯国内经济形势、物价问题以及俄罗斯内政方针和外交政策等。普京在直播连线中回答了80个,来不及回答的问题将交由地方机构进行答复处理。

这是普京第14次参加“与普京直接连线”。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共花费了2天时间准备此次连线。

经济:2017年GDP将增长失业率维持低水平

由于国际能源市场价格低迷,再加上俄罗斯遭受西方国家制裁,因此自2014年起,俄国内经济一直不景气。在此背景下,经济和民生问题成为当天民众提问的重点。对此,普京表示,俄经济目前处于“不好不坏的状况,总体形势并未改善,但势头积极”。

普京说,2016年俄罗斯GDP(国内生产总值)还将延续2015年的下跌态势,“但幅度不大,约为0.3%”。预计2017年这一局面将得到扭转,届时俄罗斯GDP将增长1.4%。

普京说,今年2月份俄罗斯工业生产出现增长趋势,高科技产品的出口也在增加。失业率则维持在5.6%的低水平线上。“这一数字较俄遭遇经济危机之前相比,增长不大”。

普京表示,俄罗斯央行的国际储备资金已经达到了3870亿美元,“已回到2014年初的水平,甚至还比2014年初高一些”。

普京称,政府将不会采用多印钞票的方式来振兴经济,而是将改变俄罗斯经济结构。“在这一方面,已有所进展”。

外交:西方国家短期将不会取消制裁

除了经济民生外,俄罗斯外交形势也是民众提问的重点。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因乌克兰问题而持续紧张。对此,普京当天表示,当前西方国家不会在短期内取消对俄的制裁。与此同时,俄方也将继续延长针对这些国家反制裁措施。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普京与民众连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