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普京与民众连线:近4小时答80个问题 内容涉及民生国是

2016年04月15日 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普京认为,当前俄罗斯在反恐等方面与美国有良好合作,但美方需要尊重俄方和所有的伙伴国。“否则将无法建立起现代民主的国际关系”。

在回答民众在连线中提出的乌克兰问题时,普京说,当前乌克兰面临的危机是“人为造成的”,危机成为了“乌克兰政权更换的工具”。“俄罗斯希望看到稳定、繁荣的乌克兰”。

普京说,应该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应使东部民众感到安全。同时俄方支持加强欧安组织在这一地区的存在,支持该组织增派人员并携带武器前往乌东部地区,以争取全面停火。

针对俄土关系一直紧张的现状,普京当天表示,俄罗斯视土耳其为友好国家,但俄方认为土耳其某些政治家存在问题,“土领导层与其说是在打击恐怖分子,不如说是在与他们合作”。“因此俄方对土耳其领导层的行为做出了回应”。

普京本人:谈及参加2018大选还过早

普京作为俄罗斯总统,也是这档连线节目的主角,其个人情况自然也是俄民众关注的话题。

当天有民众向普京求证其前妻再婚的传言,普京回答称,自己与前妻虽不经常、但有时会见面。“双方关系非常良好,甚至比从前都好”。“自己和前妻都对各自的生活感到非常满意”。

此外,当天有小女孩问普京是否爱喝粥。普京说,自己每天早上都开心地喝粥,并开玩笑说,“牙齿越少,越爱喝粥”。

民众关注的并不都是普京私生活。当天有民众提问,普京是否将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对此,普京称,谈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达成目标和实现承诺,然后“根据工作成果来决定是否参选”。

“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此后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2013年,该节目直播时间达到创纪录的4小时47分。由于该节目受众面广、收视率高,因此俄媒体将这一节目称为“普京了解民意,贴近民众”的表现之一。(完)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普京与民众连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