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考察下沙跨贸园

2016年04月15日 10:19 | 作者:陈素萍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携近三十人考察团来到下沙跨贸园调研,了解下沙跨境电商的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的方向。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陪同调研,综管局副局长宣黎芳为考察团进行现场讲解。

整个参观行程中,宣黎芳先为考察团讲解了园区的发展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后陪同考察团一行进入监管仓库内,边走边介绍了仓库内的电商企业和业务运作的相关细节和操作流程,天猫国际、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也向王副主席陈述了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王副主席听取了园区和企业的汇报,对跨贸园取得的成绩和电商产业的发展十分关心。当了解到税改后引发的园区直观单量变化——由税改前日单量近10万单,到税改后三日单量综合不超过10万单后,他详细询问了税改对园区和企业的影响,表示园区要结合自身实际,继续摸索和创新,要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增强信心。

最后,在王家瑞副主席的关心下,下沙园区提出,希望国家能对新政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完善和修订,以保持稳定、增强信心,使试点的政策能够适时地优化,进口模式进一步创新,并且对地方前期的投入,给予积极的支持,通过建立整个国家跨境电子商务规范的执法标准,同时通过买进来、卖全球,拉动出口,推动实体园区的转型升级,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 下沙跨贸园 下沙跨境电商

更多

更多